我小时候发生的事,简直比天上的繁星还多。有伤心的、有快乐的。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不过,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捉“鱼”的事。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我和我的小伙伴经常去捉鱼、虾。
有一次,我在河里捉一条又黄又长的东西,我吓了一跳,连忙扔了,以为这是一条蛇呢!我回到家,告诉爷爷这件事,爷爷一听,哈哈的笑了。说:“那也是鱼,叫黄鳝,味道可鲜美了!”我听了爷爷的话,后悔的肠子都青了。那一夜,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捉了一条又粗又大的黄鳝,我美美的吃了一顿。第二天,我又去捉鱼,我捉到了一条又粗又大的“黄鳝”,我说:“好哇!只过了一天你就变样了!”我把他捉回家。爷爷一看,吓了一大跳,说“孙子啊,你怎么捉了一条蛇呀!我一听,吃了一惊。爷爷连忙拿刀把这条蛇杀了。 以后,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咯咯的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