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点点”
在我外公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京八狗,它的名字叫――点点。它一身的棕色皮毛,头又圆又大,黑黑的眼睛像一颗珠子,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却很小,虽然小但是非常灵敏,有一小点气味它都能分辨得出来。它的四肢很发达,体格矫健,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是像一个保卫国家的战士。
点点非常有趣可爱。它吃饭的时候特别奇怪,吃一口东张西望,再吃一口还是东张西望,好像有人给他抢似的。点点跑步也非常快,有时候我都跑不过他。点点睡觉总是习惯把耳朵贴在地上,只要有一点点动静,它就会立刻醒来。家里人出出入入,它从来不叫唤,如果有陌生人一进来它就会“汪汪汪汪”的叫。
点点除了可爱、有趣、还调皮着呢,有一次,我回外公家,进了家门就把我的鞋脱下放到鞋柜上。这时,我的好朋友牛牛在外面喊我出去玩,我高声地答应者,急忙就找我的鞋,可奇怪的是,鞋柜上单单少了我的鞋,我把鞋柜都找遍了,也没有踪影。我暗暗嘀咕起来,真是见鬼了吗?刚刚一会,鞋子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吗?
我怀疑是爸爸不让我出去,故意给我藏起来。就对爸爸发起脾气来,非要爸爸还我的鞋。爸爸一脸的无奈,找遍了整个屋子,也没有见我的鞋。我开始大哭大闹起来,全家都惊动了,都帮我找鞋,可结果还是竹篮子大水一场空,没有找到。就在全家人纳闷的时候,点点慢吞吞从窝里爬出来,嘴里叼着正是我的一只鞋,摇着尾巴,讨好地在我的腿边晃来晃去。哎哟,原来罪魁祸首是点点呀,弄得我这是哭笑不得。
这就是点点,它给我童年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二、描写兔子
小白兔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它的毛发洁白无暇,好象是用牛奶洗过的,摸起来特别舒服、柔软;红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亮,实在是引人注目;它那一双长长的耳朵,跟儿歌里唱的一样:“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那耳朵竖直并背靠背,似乎是传说中的顺风耳,什么事都瞒不过它;常常惹人发笑的是它那三瓣嘴,总是合在一起,老是张不开;它那好看的白衣服下还藏着强有力的四肢,蹦跳起来还真是惊人,毛茸茸的尾巴,像软软的小绒球,不小心还找不到呢。
兔子们爱吃萝卜、青菜、青草之内的食物。当然我家的小白兔也不例外。它吃东西时很斯文,常常慢慢地吃,好象在品尝人间的美味。当我拿出白菜叶准备喂它时,它一闻到白菜味,立马就跑了过来,张嘴就吃白菜。我把白菜提高一点,它就把脖子伸长一点,我再把白菜提高一点,它就站了起来,两只小爪子缩在胸前,仰起头继续吃。我又把白菜提高一点,它拼命掂起脚,伸长脖子使劲咬住白菜,谁知道它站不稳向后仰面摔倒了,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而它却又站起来仰头吃,又向后仰面摔倒了。我看它那贪吃的样子,好玩极了。 可爱又调皮的小白兔给我的生活中带来了许多的乐趣,我爱我的小白兔。
小白兔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
小白兔浑身长满了毛茸茸的白毛,远远看去像一团棉花。它的一双红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窝里,像镶着两颗红宝石。白兔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二寸半,里面一层是粉红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听觉一定很灵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唇分成三瓣,总是不停地耸动着,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随时在根据气味寻觅食物。兔子的身子圆滚滚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在动物王国里它还算是个长跑健将呢。兔子尾部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俗话所说的:兔子尾巴长不了。
小白兔也是很有脾气的:如果谁招惹了它,或者是它不高兴了,就会蹲在它的窝窝里,叫个不停,吵得家人不得安宁!小白兔也非常调皮。有一次,它趁我们不注意时,跑到一个角落的鞋盒子里,一动不动,爸爸觉得奇怪,平时活蹦乱跳小白兔这时这么老实。十几秒钟后,真象大白,原来它在解小便,它解完后,迅速逃离现场。盒子里留下了一摊小便。弄得爸爸哭笑不得。
你看我家的小兔子是不是很调皮呀?
可爱的小白兔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看动物。
我们看见了可爱的猴子,笨重的大黑熊,凶恶的棕熊,漂亮的大熊猫等动物之后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用细木板做的栅栏围成的小小动物园。我想:动物园里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进去看看吧!只见门上写着:“世界上最温顺的动物。”我便好奇的走了进去。噢!最温驯的动物原来是兔子和小羊。我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在喂小兔子,我也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杯饲料,高兴地喂起了小兔子。我一转身,忽然发现一只可怜的小白兔,它的嘴上,鼻子上都破了,真可怜。我喂了它几片菜叶,它小心翼翼地吃着。我想小兔子嘴上的伤一定是抢食时不
小心被其它小兔子弄伤的,或是被小朋友抓破的。我又喂了它几片叶子,它边吃边环顾四周,生怕被别的动物抢走了。
我又用树叶逗引它,它的前爪站了起来,用爪子一抓,树叶掉了下来,它高兴地吃了起来,它吃完就把脸贴在我的脚边,我用手抚摸着它的绒毛,软软的,它高兴极了,不停地用头蹭我的腿,我又喂了它几片叶子,它狼吞虎咽地吃着。我突然听到妈妈叫我,我看天色不早了,就向外走去,小白兔一蹦一跳地跟着我。我挥了挥手,跟它告别。我心里真高兴,我终于让它知道了,我是多么喜爱它!
小公鸡
我很喜欢我家的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鸡。它的头上长着像火把一样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小公鸡早上起来就站在坪台上“喔喔”地使劲叫,催人们快快起床。
平时,小公鸡还是捉虫子的能手呢!尽管有些小虫十分机敏,但只要它动一下,就逃不过小公鸡的眼睛。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条小虫子刚刚从树下的草丛中爬出来散步,就让小公鸡发现了。只见小公鸡飞快地跑到树下,用它那尖利细长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虫子捉住了,就这样一条条小虫子都成了小公鸡的美餐。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见小公鸡在院子里的大树下扒食吃,就连忙放下书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让它吃。小公鸡正吃得欢,不知谁家的一只大公鸡过来和小公鸡抢米吃。这下可把小公鸡惹火了,就扑过去和那只大公鸡打起架来。大公鸡猛地扑过来了,小公鸡沉着应战,身子一缩,躲过了大公鸡的一招。然后,它立刻转到大公鸡的后边,冷不防地向上一蹿,蹦到大公鸡的背上对着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鸡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鸡疼得逃跑了。小公鸡胜利了,它昂头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气的样子,真讨人喜欢。
我格外喜欢这只美丽、可爱的小公鸡。
可爱的小猫
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每次去姥姥家都要看一看。
这只小猫的身上长着许多黄色的条纹,走路的时候一摇一摆的,很好玩。它的耳朵很尖,微小的声音也能听到。它的眼睛平时是圆的,睡觉的时候就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它的嘴是粉红色的,嘴边还长着几根胡须。
小猫不但可爱,还会捉老鼠呢!它一听到有动静就躲起来,等着老鼠出洞。一会儿,老鼠从洞里把头伸出来东瞧瞧,西瞧瞧,觉着没有动静了才大胆地走出洞。小猫一见,浑身毛都竖起来了,它像箭一样蹿过去,把老鼠捉住了。
小猫叼着老鼠走到姥姥面前,把嘴里的老鼠不停地摇动着,好像在请功。我姥姥一见,乐呵呵地说:“哟,又捉住了一只老鼠。”小猫好像也知道在表扬它似的,得意洋洋地找个地方享用它的“战果”去了。
我家的小金鱼
我家养了两条金鱼,是爸爸的同事送给我的。这两金鱼是红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鱼有三大特点。第一点是在它们的脑袋上有一对黑黑的大眼睛。第二点是它们有一个比别的鱼都大的肚子。你别看它们的肚子大,可它们行动起来可灵活了。第三点它们有一个像孔雀一样美丽的大尾巴。它们的尾巴薄而透明,摆动起来非常惹人喜爱。
我的小鱼非常贪吃,一看见我就把嘴伸出水面,好像找我要吃的。妈妈告诉我;“你别老喂它们,不然它们会撑着的。”我没有听,有一次我放了许多的食物,结果一只小鱼真的被撑死了。我难过得掉下了眼泪。剩下的一只小鱼好像也在为同伴的死而难过。它静静地伏在水里,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也不爱吃食了。我非常担心它也会死去。爸爸但只好找刘叔叔又要了一条。小鱼看到了新同伴,真的好了起来,又恢复了以前的活力和顽皮。
我家的小鱼很可爱,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就会静静地坐在鱼缸边看它。
可爱的小金鱼
我家有五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喜欢在水里追逐玩耍。它们长得真可爱:头上有一双透亮灵活的大眼睛,骨碌碌直转;眼睛下面,有一张小巧玲珑的小嘴巴,一张一合"",头上的大脑袋后面有着一个金黄色的身体,配上银白色的肚皮,好像穿着一件花衣裳;小身体后面,拖着一条大大的尾巴,这条美丽的大尾巴好像是用纱布制成的,透过尾巴看去,一切都变得金灿灿的,这些小鱼儿们拖着这条大尾巴游来游去,是那么的休闲自得。
每天放学回家后,我就会给它们喂食。我用手轻轻拍了一下鱼缸,引起了它们的注意,然后便拿出饲料,撒下了五、六颗。这些小金鱼一看到饲料,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转了一个小圈,然后就毫不犹豫地把饲料吞到肚子里去,便悄悄地游开了。我等它们把全部饲料吃完后,又再次拍了拍鱼缸。这次,它们就精神起来,像箭一样冲过来,转了大半天,才知道上当了。看见自己的“小恶作剧”成功,我不禁暗暗地说:这下你们还不上当!
可爱的小金鱼,我会一直养着你,与你一起度过每一天。
观察蚂蚁
今天,阳光明媚,我准备来观察蚂蚁。我首先看见了院墙边上有几只小蚂蚁,它们的身体就像三个小球连在一起,他的头比较大,顶着两只触角,嘴好像两把弯钳,胸部有点小,六条又长又细的腿就长在这儿;它的肚子圆鼓鼓的,就拖在后边了。它们全身黑色,就像披着一件黑衣服。我还发现一种头是黑的,身体是棕黄色的蚂蚁,它的头很大,比普通蚂蚁大3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