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再美好的事物,在大火的面前,也是不堪一击的!
倘若桃花源人能为自己留一点后路,哪怕只是窄窄的一条小溪,来防备未预料的险灾; 倘若桃花源人能意识到草屋是多么不堪一击,而改用石块或其他材料建造住房;
倘若桃花源人能时时教导孩童不要玩弄火这般危险之物,并时时提防未能预料的意外; 倘若桃花源人能学会文明祭祖,用虔诚的心去代替焚烧有安全隐患的纸钱。
倘若桃花源人能在平时就能一起研究几番救火术,人人在大难临头是有秩序的救火,而不是失去理智乱作一锅。
那么,世外桃源是否就能被更多的人熟识,成为中华文明画卷的一抹丹青绿? 但是,世上最悲哀的事是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