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你》
我永远忘不了你
在我的脑海里,儿时的朋友几乎都模糊了,唯独有慧慧的背影历历在目,她的样子是那么清晰,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一合上眼,就仿佛看见她在向我微笑。
慧慧是我的同窗好友,说起外表,她个子矮小,圆圆的脸蛋上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皮肤稍黑,两条小辫子在肩膀旁,头上扎着两朵蝴蝶结。虽然她的样子普普通通,但是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刻苦、自强不息的人,和她一起,可以从她身上学到许多有益的东西。 她在学习上刻苦认真,而且有坚韧不拨的毅力。
我记得二年级的时侯,她读课文常把卷舌音读成平舌音,像“春”、“用”这些容易读错的字,她没有一个能够读对,常常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说来也怪,老师还常常让她读。她每次读课文,我都在一旁揪着心。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我发现她读错的字越来越少了。有一次,我去找她,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屋里发出单调的“yong”的声音。我轻轻打开门一看,原来她正对着镜子练发音呢,他嘴张得大大的,眼睛挤得小极了。她一看我来了,连忙拉住我说:“你来得正好,听听我这个音发的准不准。“yong——”“对。”“我再读读句子听听。”“唉,放到句子里一读,她又读错了。发音、读句子我们这样练了半个小时,她终于把音读准了。我问她:“你常这样练吗?”她点点头。我望着她因兴奋而微微有些发红的脸,顿时明白了什么叫“毅
力。”
我更佩服她那永不满足、自强不息的精神。
有一次体育课测验跳绳,我虽然刚刚合格。但我己经满足了。慧慧的成绩是“良”,我得去祝贺她。下了课,我到处找她,终于在操场看到了她。天呀,她还在操场上练呢!唉这也叫跳绳?你看她左摇右晃,双手无力地用着绳子,绳子己经抡不圆了。慧慧满头大汗,只见她的汗水一滴滴地滴在操场上。我担心地跟她说:“你不要命了,考个‘良’还练什么?”她用手捂着胸口喘着气,好半天才断断续续地说:“我要的是‘优’!”听到这里,我很惭愧,是啊!我所缺少的不正是这点精神吗?”
慧慧虽然离开了我几年了,但她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记在我的脑海里。慧慧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老师。”慧慧,我永远也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我最亲爱的老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身边出现过的人也逐渐增多或许他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只有一面之缘;或许他是我生命中的指路人,引导着我正确地走上目标之路;又或许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让我在记忆中无法忘记而她,我的实习老师,却成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老师,让我无法忘记她.
虽然我和她相处的时间不长,只有短暂的一个学期,但这却是我在初中生活最美好的时光.
她,让我懂得不努力,就会被抛到后面还记得我刚来初中生活的第一天,我一进教室,就看见了她高高地站在讲台前,当时我认为她很难亲近,不容易沟通当我和她相处了一个星期后,我发现了我当时的直觉是错误的,和我猜想的刚刚好相反,她容易相处,爱开玩笑,不会因为某一件事而怀恨在心她很爱笑,每当我做一件事,只要是有价值的,她都会全力支持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她会大声的呵斥着我,让我继续前进,不能停下脚步,她告诉我,再不努力,你就会被别人抛到后面去了因为有了她对我的鼓励,她对我的紧张,她对我的呵斥,她对我的赞扬,所以我不敢停下,因为我害怕她对我的期望,转眼就变成失望.
她,让我懂得每做一件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那一次,学校要推选广播员,她是负责人,她选中了我本来被选中是一件很荣幸的事,但我却再三要求她把我给淘汰那天晚上,她和另外一个负责人来到教室,把我给叫你出去她对我说:每做一件事,都要敢于尝试,不试过怎能知道自己适合与否只要自己敢于尝试,就可能会成功,如果不尝试,就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不可能每个人做每件事都能成功,只有失败过,才能从中吸取教训,下次才能做得更好要视失败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最终取得美好的胜利她,让我懂得了人生需要笑容她说过:笑着过和哭着过,都一样要过与其自己伤心的过,还不如开心的过每一件事,都不要想得那么绝望,应该转换角度去想,或许这样,结局可能更加的美好我们应该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这样才能活得更精彩.
有了笑容,可以化解很多误解;有了笑容,可以增长自己的寿命;有了笑容,可以向成功靠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