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作文:渴望理解
渴望理解
一个人必须坚持这样的信念:不可理解的事物都是可以理解的,否则他就不会打算探测他了。
——歌德(德国) 友情需要理解 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生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则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有了友谊之后,有谁不想被理解。然而事实却打了我一巴掌,让我看清楚我们所谓的友谊。因为你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从来都不会去理解别人。兴许那对你而言只是障碍,只是包袱,我总是奢望??奢望你能给我想要的??
亲情需要理解 不懂得互相理解,互相沟通的家,根本就不是家。“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总是觉得我家的那本经便是不会互相理解,互相沟通。因为在这个家中,人人都不为对方想,总是把自己认为别人需要的灌输给别人。也不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不会去理解,也不想去理解,甚至认为根本就不需要这种东西。
“?”与“!” 雨果的长篇小说《悲惨世界》脱稿寄往出版社后,屈指数日,毫无消息,雨果心中忐不安。决定写咨询,考虑了片刻,他提笔给版社写了这样一封信:
“???雨果。” 出版社的编辑折阅后,心领神会,当即给雨果写了一封信:
“!??编辑。” 雨果收掉信点头微笑了不久这部轰动世界文坛的《悲惨世界》便与读者见面了。
连编辑都可以理解
雨果想要的是什么,他们是朋友?是亲人?不
是,不是,他们什么都不是,只是合作的伙伴。然而你们呢?却都不理解我,不可理解的事物都是可以理解的,难到我真的比不可理解还不可理解了么?